地下综合管廊有啥好处?

  能回避“拉链路”,能提升台风防灾减灾能力

  看过《悲惨世界》的人应该记得主人公奔走在“下水道”(即共同沟)救人的情节,巴黎早在1833年就已兴建地下管线共同沟。而每遇台风等恶劣天气、城市积水问题突出时,海口也有不少市民会提起国内外不少城市的“下水道”,艳羡那里的“下水道”宽敞得人可以在里面奔跑,车可以在里面行驶。

  如今,海口也有了这样的机遇,建设地下综合管道。

  “众所周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海口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先是避免了“拉链马路”这个老大难的问题,以后如果自来水管腐蚀了需要更换,只要把设备调进地下综合管廊里进行维修即可。

  “‘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将是我国城市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将极大地提高海口市的基础设施质量和管理水平,有利于一揽子解决‘马路拉链’问题,大大地提高管线的寿命,提升海南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有效改善城市面貌。”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多个场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