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盗窃案的椰海粮油交易市场大门发生盗窃案的椰海粮油交易市场大门
被搬走花生的仓库现场被搬走花生的仓库现场

  椰海粮油交易市场保安形同虚设 小贼半夜开车3次出入 搬走4吨花生和保险柜

  南国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聂元剑文/图)在海口椰海大道椰海粮油交易市场内开设五谷杂粮仓库的梁先生做梦也没想到:盗贼竟然半夜3次开汽车进入交易市场内盗窃,4吨多花生和保险柜被小偷从保安眼皮底下盗走。椰海粮油交易市场的大门和保安竟然没起到一点防范作用。

  4日下午,记者接到消息后赶到位于海口椰海大道的椰海粮油交易市场内看到:该市场内盖有数百间仓库出租供人做生意。这里除了梁先生等人开的粮油、五谷杂粮等仓库外,里面还有不少人开建材、卫浴等仓库。

  梁先生开的仓库位于椰海粮油交易市场东区11栋103号,他的仓库里装有数百吨花生米等五谷杂粮。梁先生主要从事五谷杂粮批发生意。

  据梁先生介绍:12月2日晚上,他们从仓库下班后回家。仓库内没有值班人员看守,全靠几把摩托车防盗锁把仓库大铁门锁住以保障仓库的安全。他们认为:仓库开在椰海粮油交易市场内,大门有保安看守,盗贼应不敢进来盗窃。

  然而情况竟大出他们的意料,12月3日上午,他们来到仓库上班时看到:仓库后面的大铁门锁被撬开了,放在仓库内的保险柜被抬走,里面负责内外监控录像的电脑主机也被人拆走,监控录像完全处于“失眠”状况,监视不了仓库内的任何情况。与此同时,仓库内150多包共计重达4吨多的花生米也被人盗走。梁先生的仓库遭到了严重的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