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五指山南路一公益广告卡通交警左手敬礼

  市民:是故意“卖萌”吗?

卡通交警用左手敬礼。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摄卡通交警用左手敬礼。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摄

  南国都市报12月6日讯(记者王小畅)“我是一名保安,工作时用右手敬礼,可那幅宣传广告里的交警是左手敬礼,是不是印错了?还是故意‘卖萌’?”6日,市民吴先生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海口五指山南路与勋亭路交叉路口有一块巨幅喷绘公益广告,内容中的警察使用左手敬礼,他认为不合规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更正。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块公益广告牌处在醒目的位置,高约有二三米,宽约有五六米,内容写着“遵守交通秩序养成文明习惯”的宣传语。左下角的部位,有一名大头圆眼的可爱卡通交警,目光朝向五指山南路,举起左手警礼。

  “如果是印错了,希望能够尽快更正过来。”吴先生认为,现在海口市正在进行“双创”,而这个广告牌宣传的内容又与其有关,应该要严谨一些,避免给市民造成误导。

  据了解,公安民警敬礼的种类主要有三种:举手礼、注目礼和立正致礼。其中致举手礼的要领为:警装整齐,呈立正姿势;右臂向外抬起,与身体呈90度角,肘部向内弯曲,腕部伸直,右手五指并拢、伸平,大臂带动小臂,从右胸前迅速抬起,上举至头部右侧帽檐根部,手心朝下偏前方。礼毕时,将右手按原路线迅速收回。敬礼时双目平视前方或注视受礼人,保持约3秒钟。

  当天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拨打了海口市政府热线12345反映该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将反馈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