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2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徐静涵)12月14日上午,作为2015冬交会重点活动之一的海南农产品加工技能擂台赛击鼓上演。由中国烹饪名师、高级烹调师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的中厨厨师长韩益光,世界级五星金厨、三亚爱琴海建国度假酒店行政总厨刘世达,国家高级烹调师、海口西海岸红艳堂酒店行政总厨张帅,高级烹调师、三厨新海府粥城厨师长黄川建等四位烹饪名师大厨分别组成的海口组和三亚组,通过三个小时的精彩PK,最终由海口组夺得了冠军。

  随着计时开始,名厨们进入紧张的制作过程中,选手助理也在一旁积极配合。评委们将从色、香、味、形、营养、创新六个方面的综合考评。经过80分钟的紧张制作,一道道色、香、味、形全聚精美的作品陆续完成,满眼绝活佳作赢得观众连连赞叹。

  现场接连烹制出来的白汁东山羊、香草煎深海白鲳鱼、红炖七彩鸡、香芒山药、玛卡瑶柱山鸡功夫汤、炭烧屯昌黑猪、脆皮吊烧乌骨鸡、野菜焖演丰咸水鸭、椰丝多彩炒鱼米等十几道精美菜肴,充分展现了名厨们的高超技艺和创新精神。

  评委们品尝了他们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并予以专业的指导。最后,由张帅和黄川建两位名厨组成的海口组获得冠军,韩益光、刘世达组成的三亚组获得亚军。

  据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在搭建行业交流和农餐对接的平台,增进酒店餐饮业与热带特色农业、旅游业的深度结合,推动酒店与餐饮业更好地服务支柱产业的同时,弘扬了海南独居特色的饮食文化,展现了海南厨师们精湛的烹饪技艺,彰显了当代厨师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