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录像拍下的假冒出租车监控录像拍下的假冒出租车

  商报讯 近日,三亚交警部门发现一辆多次超速、闯红灯,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出租车”。经查,该辆“出租车”涉嫌伪造号牌、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系假冒出租车。12月23日,交警部门成功拦截了该辆假冒出租车,并依法查扣了该违法车辆。交警表示,针对司机涉嫌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将移交三亚市交通局进一步处理。

  假冒出租车 多次超速、闯红灯

  据三亚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监控中心民警陈一亮介绍,日前,一辆橘黄色车身、车牌号为琼B55417的起亚出租车因存在多次超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按理来说,出租车驾驶员一般不会出现这种违法情况,之后我们查询该辆出租车的车辆信息,准备通报给相关营运公司,对驾驶人作出相关处理。”

  陈一亮说,经查,该辆出租车号牌并未登记在案,工作人员未查到关于该号牌的任何信息。“该出租车很可能涉嫌伪造号牌、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也就是假冒出租车,之后交警部门对该出租车展开布控,严密监视该辆出租车的动态。”

  经交警部门连日布控发现,该辆出租车一般只在晚上出现,白天很少外出拉客,此前交警部门曾对该车进行过拦截,但并未成功。

  交警布控拦截 驾驶人趁机开溜

  陈一亮说,12月23日下午18时20分许,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再次发现了该辆假冒出租车。“当时驾驶人开车经月川桥往解放路方向行驶,随后指挥中心通报路面民警对该车辆进行拦截。”陈一亮说,最终,民警成功拦截了该车辆,并依法查扣了该辆假冒出租车。

  记者在指挥中心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日下午,在迎宾路与解放路红绿灯交叉口处,一民警上前对该辆假冒出租车进行拦截,但驾驶人并未停车,随后民警骑警用摩托车尾随上前进行拦截,最终在解放路果喜大酒店门口处成功拦截了该辆假冒出租车。

  据交警支队河西大队中行岗一民警介绍,当日下午,该岗亭接到指挥中心指令,随后派出一组民警前往拦截。“成功拦截后,我们告诉驾驶人该车辆涉嫌伪造号牌,要求对方出示驾驶证,但对方称驾驶证遗忘在家,随后我们要求对方下车,对方下车后,趁我们不注意逃离现场。”

  据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涉嫌伪造号牌、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5000元,扣除12分。此外,驾驶人还将面临5—15日行政拘留处罚。下一步,交警部门将进一步核查该车辆来源,并作出相应处理。

  针对驾驶人涉嫌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移交三亚市交通局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