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昨起推出第二期平价菜临时直销点 总数增至51个,销售时间调整为每天7点至11点

  平价菜 继续卖

  临时直销点5大变化

  1

  形象改进:将采用统一的帐篷、货架、菜筐、价格公示牌等,销售人员着统一服装,礼貌服务用语。

  2

  布点调整:取消部分布局不甚合理的点,在“买菜难”的区域增设临时直销点,总数达到51个。

  3

  供应平价菜品种继续优化:着重提供基本蔬菜品种如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茄子等,适当增加市民喜爱的目前价位较高的蔬菜品种,如菜心、小白菜、上海青、小芥菜等。

  4

  销售价格低于市场均价10%以上:平价菜的销售定价将根据市场均价进行调整,各品种价格低于市场均价的10%以上,通过持续不断的平价菜投放,逐步把过高价格的品种市场零售价格拉回到基本蔬菜品种目标管理价格区间。

  5

  销售时间调整:每天上午7点至11点供应平价菜,在买菜高峰时期保证市民对平价菜的消费需求。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从22日暂停销售之后,自昨日起,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将推出第二期“政府平价菜临时直销点”,新增8个临时直销点,总数达51个直销点;同时还优化平价菜品种,并将销售时间调整为每天上午7点至11点,确保市民买菜高峰时期买到菜。记者 仝帅玲

  直销点日供平价菜超35吨促菜价总体回落

  按照2月5日省政府“菜十条”和市政府“菜十六条”的部署安排,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正月初三到正月十五)的政府平价菜临时直销点工作计划,促进农贸市场蔬菜总体价格回落,满足市民对平价菜的消费需求,填补海口市部分区域平价菜末端销售网点空白,取得较好效果。

  海口市菜篮子集团设立的政府平价菜临时直销点每日供应35吨以上、12个品种以上的新鲜、放心、便宜的平价菜,销售价格平均低于市场均价的10%-20%,绝大多数品种一上市就定价在5元/斤以下,“一元菜”白萝卜仅售0.98元/斤。品种随着市民的需求而不断丰富,赢得了市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