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也成为网友表达个人情感的重要途径,“红包不要停”系列成为春节期间最热门的表情,火爆微信,该表情作者共获得了124508元的赞赏。

  除夕至元宵:微信红包再刷新纪录

  除了通常的定额红包、拼手气红包,在除夕到初一期间,微信还推出了可以添加照片的拜年红包,引爆朋友圈的红包照片,以及和诸多品牌商家联合推出的摇一摇红包。其中除夕当天共有2900万张珍贵红包照片发出,互动次数超过1.92亿次。

  有趣的是,我们常认为的“同性相斥”并不适用于发红包这一行为。该报告显示,男性和女性给同性发红包的比例分别为29%和28%,远高于给异性发红包的比例。

  而海南、广东和福建地区的用户则更“豪气”,人均发红包的金额远远超过全国人均金额。

  从内部的“小乐子”到全民“现象级”产品,过年发微信红包已成为如今的新年俗。猴年春节的红包收发数量更是刷新纪录。猴年除夕当日,微信红包的参与人数达到4.2亿人,收发总量达80.8亿个,是羊年除夕10.1亿个的8倍。从发送量上看,2016年除夕红包发送量是2015年除夕的9.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