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真狠!儋州一工地内发生惨案投资商被砍掉左手

  4月10日下午5时许,儋州市琼西建材市场内发生一起恶性持刀伤人事件,该建材市场负责人黄陆海在指挥施工时,遭到两名男子持镰刀和砍柴刀砍断左前臂,另外大腿、颈部、头部等多部位遭砍伤,受重伤的黄陆海被送到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救治。因伤势过重,11日下午2时许,院方向家属下发《病危(病重)知情告知书》,目前一名伤人男子已被儋州警方抓获,另有一名男子在逃。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这起伤人事件或与土地纠纷有关。

  目击者转身的功夫就看到受害人被砍倒

  据了解,砍人事件发生时,挖掘机操作员陈师傅就在现场,他告诉记者,4月10日下午5时20分,琼西建材市场老总黄陆海到工地指挥挖土机进行填土平整作业。就在施工正常进行时,两名男子持刀冲向黄陆海,便往他身上砍下去,几分钟后,黄陆海倒在了血泊中。

  “当时我开挖掘机在填土,背向着黄陆海,后来听到他的叫喊后,我就转过去,看到有两个人拿刀一直砍他,我看到人都被砍倒在地上了,就叫他们别砍了,会出人命的。”陈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并没有听到双方争吵的声音,只是转身的功夫就看到黄陆海被砍倒了。

  “两名嫌疑人分别拿着两把50多公分的带把砍刀作案,他们朝着黄总的头部砍的时候,黄总用手阻挡过程中,被砍掉了左手。”陈师傅告诉记者,将黄陆海砍倒在地后,两名行凶者就跑了。随后陈师傅便跑去叫人来帮忙。

  “我们去了现场都被吓坏了,他躺在工地前面的一个小沟里,浑身是血。他左手已经被砍断了,右手断了两根指头,脸上、背部、腿部全是刀口。由于伤势太过严重,儋州中心医院开始不敢接收,黄某血流不止,于是在西部中心医院简单包扎处理后就送去海南附属医院治疗。”黄某的舅母说。

  医院下发病危告知书砍人者曾索千万赔偿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了伤者所在的海医附院。据伤者黄陆海女儿小霞介绍,黄陆海在10日晚上8时被送到海医附院后,就一直在ICU里进行抢救,一直处于休克状态。

  4月11日下午2时许,因伤势过重,院方向家属下发了《病危(病重)知情告知书》,这份告知书上显示,伤者黄陆海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左前臂断离伤,多发颅面骨骨折,鼻部、耳部、膝部以及右手指等多部位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受伤。

  小霞告诉记者,她从辖区派出所了解到,砍人者为在工地旁经营一家轮胎店的符某某父子,事发后,符某某被民警抓获,其儿子仍在逃。

  黄陆海妻子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广东汕尾陆丰人,1994到儋州经商后,就一直定居在儋州,经营建材生意。对于为何黄陆海会遭人持刀砍伤?其妻子王女士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符某某多次无理讨要土地赔偿款无果后实施报复。

  王女士说,“儋州市琼西建材市场这块地早些年前是由政府统一征地后,由我丈夫的儋州华都商贸有限公司在2006年投资建成琼西建材市场,当时是海南西部最大的永久性综合建材市场,也是儋州市的重点项目。”王女士告诉记者,“符某某家的宅基地原本在这块地上,政府征地赔偿后,他没有搬,还故意制造纠纷,托人来跟我们说要一千万元的土地赔偿,后来政府多次调解后,他才搬到这块地的外围。”

  因土地纠纷该建材市场曾遭打砸

  2011年12月29日,商报曾报道该建材市场在2011年12月27日晚遭到一伙男子手持镰刀、铁棍、木棒等冲到市场内,对市场内的商铺进行打砸。将位于市场大门口附近几家建材商店的卷闸门、招牌砸坏,以及将摆放在店铺门口的不锈钢防盗网、玻璃、发电机、电动摩托车砸烂,并将上前阻止的3名经营户打伤入院。直至派出所所长到场连开5枪后,闹事暴徒方才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