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交警在推车图为交警在推车

  商报讯(驻三亚记者李碧微摄影报道)18日,一张交警推车的照片刷爆了三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照片中三名交警低着头,两手紧紧贴在公交车的尾部,身体倾斜,迈着脚步,推着一辆公交车缓缓前行。

  据了解,在18日15时30分许,在春光路海螺路口,交警周廷亮正在路面疏导交通时,看见一辆26号线的公交车在路口等待红绿灯,但是车上却看不到司机的身影,周延亮察觉异常后,连忙扫视车辆周边,发现一名司机模样的中年男子正在用手机紧张的拨打着电话。

  周廷亮告诉记者,当时他迅速跑向中年男子询问情况。这位中年男子焦急地告诉他,他是一名公交车司机,现在车坏了,走不了了。周延亮说他当时没想那么多,就对司机说了一句“没事,我们帮你推!”,就把路口执勤的3名同事也叫了过来推车,其中一名交警对路口候灯停车的车辆进行管控。就这样周廷亮则与其他2名同事一同将车推往凤凰路边。2名路人看到后也主动加入其中。而这一幕恰巧被途经的司机朋友用手机拍了下来,并上传至微信朋友圈,引发网友转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