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积水阳台积水

  15日上午10时许,海口滨江帝景·四期业主范女士打电话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她新买的楼房出现了阳台积水房屋渗水等问题。据悉,该小区自4月30日交房后,除了范女士家,多户业主新收的房子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质量问题。

  业主:阳台雨天泡水,屋内天花板渗水

  15日11时许,记者来到滨江帝景售楼中心,看到该小区四期的多名业主聚集在售楼中心二楼,讨论自家房屋的质量问题。据业主庞女士称,今年2月份,她在该小区A栋7楼和9楼购买了两套房子,按照合同于4月30日前将房子交付给业主。5与1日,庞女士来到售楼中心,工作人员称业主需要先签字确认收房,然后交了物业费,才能去验房。庞女士看房心切,于是答应了物业的要求。她称:“看房子的时候,发现阳台有些积水,心里就怀疑是不是有质量问题,但是当时也没在意。几天后海口下雨,我又去新房看的时候,发现家里客厅天花板有渗水的痕迹,而且和别的业主交流的时候,发现并不是只有我家出现这样的状况,有些业主家里渗水更加严重。”

  另一位C栋1403的业主齐先生说:“我家房子将近90平米,验房的时候在卫生间和厨房这些涉水较多的地方进行放水验收,就发现有漏水的现象。之后没几天又发现卫生间天花板有水渗出的痕迹,而且渗出的水还会沿着墙壁向其它地方扩展,水渍东一片西一片的有好多块。”

  “我们交房才一个多月,发现漏水后,就在业主群里进行了汇总。昨天找物业,联系开发商,说是15号上午10点开发商方面会给出说法。但是10点钟又说有事要等到下午3点。”业主刘女士称,业主们有些是从市县赶过来的,希望开发商给一个明确说法。

  在一户业主家中,记者看到,阳台天花板上有明显水痕,面积约一平方米。业主吴女士告诉记者,“你看,阳台没有封闭,地板泡水好几公分,而排水和防水都有问题,楼上泡水楼下漏。但物业却说,装修时业主不能自行封闭阳台。”

  根据业主的初步统计,反映发现家中漏水的二三十户业主家里,漏水点主要在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