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2014年9月,经常乘坐4路、19路、30路公交车的海口市民发现在手机上能搜索到名为“CMCC-4G”的免费移动4G-wifi信号,不仅能轻松连接上,网速也很快。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经常乘坐4路、19路、30路公交车的海口市民又发现,曾经给他们带来便利的免费公交wifi不知在哪一站悄悄地“下了车”。

  市民反映公交wifi渐渐淡出了我的生活

  日前,经常乘坐30路公交车的肖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报料称,早前30路公交车上使用良好的免费4Gwifi连不上了。

  肖女士家住海秀中路靠近原海垦天桥的位置,因为到龙华路上班,经常乘坐30路公交车。“去年开始,我发现之前信号良好的wifi信号变得很不稳定,有时能连接到,有时候就不行。今年春节后,我发现我乘坐的30路公交车已经根本找不到原本wifi信号的身影了。难道说,它就这样淡出了我的生活了?像我这样的2G用户,出门很需要依靠wifi呢!”肖女士说。

  经常往返府城与国贸的秦小姐也同样表示,貌似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享受到公交wifi了,秦小姐不理解,是换了密码还是不能用了?

  记者体验连接公交wifi靠运气

  据悉,早前的“4G公交专线”由海南移动与海口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首期4G-wifi网络覆盖了4路、19路、30路等79辆公交车,乘客可通过手机、PC、IPAD等带有wifi功能的终端设备免费体验4G高速网络。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免费的公交wifi运行得如何呢?真如市民所说,已经渐行渐远,还是另有隐情?带着疑问,记者分别乘坐了4路、19路、30路三条线路的公交车,体验wifi覆盖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