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7月起陆续通过社保卡发放各项社保待遇

  亲,快去激活社保卡吧!

  昨日,记者从海口市人社局社保卡管理中心获悉,按照工作计划,海口将从7月起陆续通过社保卡发放各项社保待遇。

  记者 罗安明

  自去年5月海口市正式启动社会保障卡申领工作以来,进展比较顺利,截至目前已有70多万人领取,加上2014年发放的26万张,全市目前已领卡的参保人达 90万人。据了解,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功能、缴费和领取待遇、金融支付等功能,其中包括我们常用的就业扶持政策补贴资金领取、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医疗个人账户补贴领取等94项基本应用功能。

  海口市人社局社保卡管理中心提醒,海口将从7月起陆续通过社保卡发放各项社保待遇,请尚未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及时持相关材料到海口市64个社保卡服务网点申领社保卡,已领卡的参保人要尽快持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海南省农信社(农商行、农合行)各营业网点办理激活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