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几天前,吴女士的丈夫王先生在海口南海大道旁一停车场门口捡到了5张奖票,刮开一看,惊讶地发现“中了28万元大奖”。王先生与兑奖方联系后,对方要求先交2%的公证费。王先生对此深信不疑,但吴女士感觉有诈。经过反复确认后,吴女士确定这是一个骗局。

  捡到的奖票“中28万元大奖”

  吴女士说,四五天前,她丈夫王先生在南海大道旁的一个停车场门口捡到一张出库单和5张奖票。出库单是河北一家企业打出的,该单据显示,出库的货品包括车辆配件、电瓶等,总价合计22万元。奖票上印有“为了回馈客户,回馈社会,特此举办大型公益福利抽奖活动”字样,还设有刮奖区和密码区。

  王先生随后刮开了5张奖票,其中4张均显示“祝君好运”,另外1张奖票显示的是4颗星的标志,他翻过背面一比对,惊异地发现“中了二等奖,可以领取28万元的支票一张。”

  王先生立即拨打了该奖票上的兑奖电话。一名自称经理的人确认了“中奖情况”,同时告知王先生,只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前往该公司就可以领奖。由于该公司位于河北省,王先生表示不方便前往。“经理”随即称,可以直接将奖金打至王先生的银行账户上,他只需要将身份证、奖票及密码传真过去即可。王先生照做了。

  告知完兑奖方式后,“经理”将电话转接给“银行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兑奖需要先交2%的公证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