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饭店冷冻肉过期3年了 东方食药监局查扣260斤过期冷冻肉

执法人员在涉事饭店查出过期冷冻肉。执法人员在涉事饭店查出过期冷冻肉。

  近日,东方市食药监局在一饭店内查出一批过期冷冻肉,避免这批过期冷冻肉流入餐桌。

  不久前,在八所城区一家饭店厨房的冰柜里,东方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发现了一批冷冻肉筋,规格为1kg/条,共130条,合计260斤。执法人员清点发现,这批冷冻肉筋生产于2012年4月至6月,按照外包装上保质期12个月计算,此批冷冻肉筋均已过期。“这批冷冻肉筋过期3年了。”为防止此批冷冻肉流入餐桌,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查扣。

  关于这批过期冷冻肉筋的来源,据该饭店负责人张某某称,该批冷冻肉筋是他在今年4月从老家哈尔滨横道早市,从一个摆地摊的小贩那采购来的,之后再从哈尔滨发货到海口,他开车将此批冷冻肉运到饭店。

  经查,张某某采购的此批冷冻肉筋共6箱,每箱约40斤,购进18元/斤。不过,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张某某在采购此批冷冻肉筋时并未做进货查验和索证票票,其提供不出能证明此批冷冻肉筋来源的任何证据。

  “张某某坚称此批肉筋刚采购回来还未投入使用。”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在检查中也未发现饭店有已经将此批冷冻肉筋投入经营的行为和证据。

  记者了解到,冻肉过期保存,会使其营养价值降低、口感变差、腐败变质更使肉质恶化,如果再出细菌超标,人食用后会引发身体疾病等危害。

  据了解,查扣回来的冷冻肉下一步会做无公害化处理,涉事饭店老板也难逃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