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广场停车收费公告牌▲双创广场停车收费公告牌

  “双创广场是便民、惠民设施,为什么还设置收费停车场?”近日,海口有市民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称,海口龙华区滨湖路双创广场上有人占用广场公共用地进行停车收费,此举并不合理,请职能局核实处理。

  市民便民设施成为“敛财装备”

  昨日上午,商报记者来到海口龙华区滨湖路双创广场附近走访。在双创广场的北面,记者看到了市民所述的收费停车场,设施设备看起来很新,明显刚设置不久,停车场出口处立着一块收费公示牌。

  这时,有位市民刚好驾车准备进入停车场。车主朝着岗亭里喊到:“这个停车场是收费的吗?收费是计时还是按车次?”岗亭里的工作人员回答到:“是计时收费的,每辆三元,超过一小时加收一元,十元封顶。”车主听罢,开车进入停车场内。

  记者随即快步跟上该车主,并提醒道:“我看见公示牌上没标识是计时收费呀,您要不要确认下,以免上当了。”该车主回答:“也就几块钱,不碍事。不过话又说回来,这里原先是免费的,现在为什么会突然收费,有点不理解。”

  一位在广场上散步的市民告诉记者,建设双创广场的初衷是便民、惠民,现在便民设施突然设置收费点,到底是便民还是变相敛财?“停车场原先是免费停放的,但停车场平日疏于管理,停车秩序比较混乱,与‘双创’有点相悖。但是既然是双创广场,就不应该有以盈利为目的事情存在,这不能成为便民设施演变成‘敛财装备’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