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盖近百栋简易瓦房“精准”坐落在征地范围内

  房子空空如也,被质疑为拿补偿款;万宁后安镇镇政府:建筑物拆迁补偿方案未出台

  

这些简易瓦房无人居住这些简易瓦房无人居住

  在新规划的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万宁后安段征地范围内,在去年底之前,陆陆续续冒出近百栋简易瓦房。令人感到蹊跷的是,这些新建的简易平房大部分空置,并“精准”地坐落在高速公路征地范围内。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屋主醉翁之意不在酒,建房的目的是为了高速公路征地拆迁补偿款。”

  对此,万宁后安镇副镇长王娇阳接受采访时记者称,这些建筑是在今年2月发布征地公告之前就陆续盖好的,目前,建筑物的拆迁补偿方案和标准还未出台。对于盖房屋者为何能够先知先觉地在征地范围内盖房,王娇阳称也感到不可思议。

  反映坡地上建大片“鬼屋”,没水没电没人住

  近日,有读者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在新规划的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万宁后安段征地范围内,位于后安镇七星村委会上坡田村的一片坡地上,冒出一大片新建简易瓦房,没水没电没人居住,晚上黑乎乎一片“鬼屋”。“这些屋主醉翁之意不在酒,建房的目的是为了高速公路征地拆迁补偿款。”该读者说。

  7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万宁后安镇七星村委会上坡田村,一路上陆陆续续看到一栋栋简易瓦房。在靠近苗圃基地旁边的一片坡地上,记者看到6排20多栋简易平房。这些砖瓦平房只是一个空架子,规格统一:墙体粉刷着水泥灰,房屋安装相同的铁皮门,薄薄地不堪一击。这些房屋内空空荡荡,没水没电,仅一两间屋内放置一张简易床和旧桌子。

  记者注意到,这里的简易瓦房是后安镇七星村委会上坡田村最集中的地方,冷冷清清,看不到人和家禽家畜。此外,这些简易瓦房的每栋墙上,都用红色的字体写了编号。从编号上看,共有近百栋。上坡田村村民告诉记者,这些标注红色编号的房屋都坐落在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万宁后安段征地范围内,正等待政府进行拆迁补偿。

  采访中,附近村民介绍,在征地范周内共有近百栋简易房,这些房子质量很差,不能住人,是为了获得征地补偿款而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