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下半年,海口市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图为已改造好的大英农贸市场蔬菜卖区。 付美斌 摄  2015年下半年,海口市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图为已改造好的大英农贸市场蔬菜卖区。 付美斌 摄
2015年下半年,海口市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图为大英农贸市场的公示牌。 付美斌 摄  2015年下半年,海口市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图为大英农贸市场的公示牌。 付美斌 摄
2015年下半年,海口市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图为已改造好的农贸市场公平秤区。 付美斌 摄  2015年下半年,海口市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图为已改造好的农贸市场公平秤区。 付美斌 摄

  中新网海口8月9日电 (记者 付美斌)“现在的农贸市场买菜,整洁卫生,环境像超市。”对已完成改造任务的农贸市场环境,海口市民大加点赞!

  据了解,为全面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考核标准,海口市从2015年下半年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环境秩序整治工作。

  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项目保障组组长徐瑞光介绍说,全市列入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有46家,总投入1.61亿元,除3家列入旧改范围同步实施,一家关停外,42家农贸市场已全面启动升级改造。截止7月15日,已完成32家改造任务,占全市改造总量的76%;完成改造面积约11.75万平方米,占全市改造总量13.4万平方米的88%。其余的正在紧张施工中,9月30日前全部完成升级改造任务。

  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完成后,全市农贸市场新增面积约3万平方米,以一家市场3000平方米计算,相当于新增10家农贸市场,增加辐射35万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