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8月6日晚,家住澄迈县金江镇的小刘参加朋友小强的生日宴,酒过三巡之后,寿星要求一起去KTV唱歌。在唱歌时,小刘与一起喝酒的小林(以上人物姓名均为化名)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气急败坏的小林随后拿起电话打给朋友,想教训一下小刘。应约而来的4个朋友进入KTV后,二话不说,对屋内唱歌的人喷了辣椒水后,拿出身上携带刀具,向正在沙发上坐着的小刘身上连砍带捅数刀后,逃离现场。随后,KTV的相关负责人及时拨打110和120,并将满身是血的小刘送上救护车。警方接到警情后,及时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让人不解的是,几个小时前还在一起喝酒的朋友,为了一点小事竟然引发血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一起喝酒唱歌的两个人,如今一个躺在床上昏迷不醒,而另外一个面临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横祸 为朋友庆生惨遭捅伤

  10日11时30分许,记者见到6日过生日的小强,据小强介绍,6日晚,他打电话给小刘称自己过生日,希望他能参加自己的生日宴,小刘爽快地答应了并很快如约而至。“我们在饭店吃完饭后,我便在宝华龙馆国际会所预定了一个KTV包厢,随后我们便一起去唱歌。”小强告诉记者,当天大家一起玩得很开心,喝了很多酒,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惨剧。

  “大概到了凌晨1点多的时候,我喝了很多酒,头晕晕的,这时候突然从外面进来了几个人,对着包厢内的人就喷了辣椒水,我的眼睛当时很难受,也睁不开。”小强告诉记者,眼睛进了辣椒水后,他赶紧跑出去,打算用水冲洗,回来时就看到小刘满身是血站在包厢门口,而在包厢里面一起唱歌的朋友也不见了。

  据小强回忆称,当时KTV内的光线较暗,再加上自己喝了很多酒,根本没有看清进来几个人长什么样子。“当时警察和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封锁了现场并将小刘送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小强告诉记者,7日下午,他和小刘的爱人来到派出所做了笔录。他在警方从KTV调取的监控录像上看到,当时是有4个人进了KTV,不到一分钟后,这伙人夺门而出,逃离现场。据小强介绍,自己当兵刚刚复原不久,平时不在老家,所以他并不认识监控录像中的4名男子。“本来是很开心的事,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小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