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霸王岭通往王下乡道路仍中断,干群齐力抢修

  “无论多累,都要打通这条生命线”

8月19日中午,十多辆工程机械车辆,正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王线6.8公里处抢修水毁公路。本报记者苏晓杰通讯员李徳乾实习生刘树勋摄  8月19日中午,十多辆工程机械车辆,正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王线6.8公里处抢修水毁公路。本报记者苏晓杰通讯员李徳乾实习生刘树勋摄

  海南日报石碌8月19日电(见习记者罗安明袁宇记者邓海宁特约记者陈家贞)19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持续5天的降雨渐停,各乡镇进入灾后恢复生产自救阶段。不过受降雨导致塌方等因素影响,昌江霸王岭通往王下乡的道路仍处于中断状态,王下乡3400多名干部群众被困山区,水电供应未恢复,外界救援车辆无法进入。强降雨前已经进入王下乡的驻点干部和群众开始组织勾机等设备积极自救,打通道路。

  18日15时许,记者驱车从石碌赶往王下乡,车行驶至华盛水泥厂和华润水泥厂附近,公路被附近山上冲下的洪水中断,工程车在现场清理路面上的泥沙,车辆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缓慢通过。

  沿着山路前往王下乡还有约30公里路程,走了十几公里来到霸王岭林区公安局雅加林区派出所附近的一个山坳处,山体出现一个七八米宽的口子,公路被大面积的塌方泥石流冲毁,巨石和大树的树根以及淤泥混在一起,拦住了去路,沿着悬崖的半幅路已坍塌。人只能颤颤巍巍地摸着石头走过去,车辆完全无法通行。

  “求求你们,帮我们把摩托车吊过去。”家在王下乡钱铁村的王月兰和丈夫吉先平一脸着急,王月兰告诉记者,“昨天娘家人打电话来,说我妈妈心脏病复发病情很严重,我要赶回大坡去。”记者答应返回的时候顺路捎他们下山,他们这才安心地将摩托车寄放在了派出所的车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