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秀快速路桥梁出现裂缝?回应:伸缩缝的常规结构处理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近日,有市民晒出海口海秀快速路桥梁“开裂”图片,说海秀快速路桥梁“裂”了。对此说法,海秀快速路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谓“开裂”其实是桥梁工程中适应温度变化的常规的结构处理,并不影响桥梁主体结构安全。

  记者看到市民晒出的照片上,快速路主桥箱梁结构接缝处有宽约10公分的裂缝。记者在快速路实地走访中发现,桥面与声屏障交接处的桥梁混凝土结构,大约隔50至60米的每个伸缩缝处边缘都可以看到这样的裂缝,透过缝隙甚至可以看到外面的建筑。

  对此,记者询问了相关施工单位负责人,“其实网民晒出的图片不是桥梁‘开裂’,这是桥梁工程中一个常规的结构处理,是桥梁主梁结构的断缝,用来调节主梁因四季温度变化引起的热胀冷缩变形,并不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海秀快速路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快速路主桥使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结构,全线共设计有248处此类结构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