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一高校规定“胖子不能睡上铺”引热议 我省高校如何分配宿舍?记者走访发现——

  部分高校先按学院,再按报到顺序分 传统滴很!

“上床下桌”是大多数学生宿舍的标配“上床下桌”是大多数学生宿舍的标配

  本报讯 “胖子不能睡上铺”这一消息近日在微博上引发热议。记者了解到,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从去年尝试根据新生的身高、体重分配宿舍床位,将体重超重或者身高超高的同学安排在下铺以减少宿舍矛盾,分配是在学校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这一举措让网友们展开了一番激烈的讨论。

  近日记者走访我省部分高校发现,目前没有按照学生体重身高提前安排宿舍的规定,大部分高校是按照学生报到顺序分配宿舍,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

  记者 沈丽焕 文/图

  海师龙昆南校区:不存在按体重分配床位的情况

  记者近日走访我省各大高校发现,目前高校宿舍大部分都是“上床下桌”的设计,一般以4-6人间为主,大部分学生对自己的住宿环境还是比较满意,但也有部分学生希望学校能根据学生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时间来具体划分宿舍。

  9月4日,记者来到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彭主任告诉记者,该校一直是先按学院班级,再按报到顺序分配宿舍。“学校大部分的宿舍都是‘上床下桌’,只有不到10%的宿舍还是上下铺情况。”彭主任说,由于今年该校桂林洋校区4栋可容纳3100人的宿舍楼还没有建好,目前学校床位还是比较紧张。“龙昆南校区现在只有14栋是8人间上下床铺,虽然是8人间,但学校不会安排住满,一般会住六七人,留一个床位给学生放行李,8人间的宿舍,收费相对会低,一些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学生就不太满意这样的宿舍,若学生无特殊情况必须调配宿舍,学校为了方便管理,只能说服学生服从安排。”

  彭主任表示,该校目前不存在按照体重分配宿舍床位的情况。“学生到宿舍后可自行选择床位,个子较高或者体重较重的同学如果有需求,可自行向学校申请,安排特殊床位。”彭主任说,今年10月份桂林洋校区的宿舍楼建好装修后,将逐步缓解宿舍紧张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