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海甸校区:有特殊需求可向学校申请调配

  “我觉得我们宿舍还是太小了,上下铺的床位还是有点落伍。”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大一新生小孟表示,他被分配到7号宿舍楼,对上下铺的床位不太满意。“觉得自己有点倒霉,没能分到‘上床下桌’的宿舍。”小孟说。

  “提前来学校报道,希望能找到一个好床位。”大一新生小冯表示,她个子比较矮,有点胖,所以不想睡上铺。报到当天,小冯早早来到学校,领到宿舍钥匙挑选床位。“学校一般按照报到顺序来分配宿舍。”小冯说,她比较认同按体重划分宿舍床位的做法。“既然学校没有这样的规定,那我只好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啦。”

  昨日,记者从海南大学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校大部分宿舍都是比较现代化的,设有卫生间、阳台及配有淋浴等设施。但由于建校较早,目前1、2、3、6、7栋宿舍楼还是上下铺,也比较古老,目前学校正在对新宿舍楼进行审批报建。“学生若对宿舍不满意可申请调配,但是为了方便管理,还是建议学生服从宿舍分配。”该负责人介绍,宿舍的分配是按学院来划分的,新生报到后,后勤部会将相应人数的寝室给学院,学院再具体划分,但是一般学院都会根据新生报到的先后顺序依次分配宿舍,若个别学生对床位有要求,可向学校提出申请进行调配。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新生报到后,后勤部还未收到学生对宿舍不满意的相关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