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女子先递给孙女士一张百元,询问价钱,并说要打包一份凉面该女子先递给孙女士一张百元,询问价钱,并说要打包一份凉面
该女子称19元一份太贵不买了,孙女士说9块钱,并将100元还给她,该女子将钱放进钱包该女子称19元一份太贵不买了,孙女士说9块钱,并将100元还给她,该女子将钱放进钱包
听孙女士说9块钱一份,该女子又从钱包里拿出一张100元递给孙女士听孙女士说9块钱一份,该女子又从钱包里拿出一张100元递给孙女士

  辨认真假钱可以说是生意人必备的一项技能,在海口开饭馆的孙女士做生意十几年,没有假钱能逃过她的眼睛。但是近日她却被一名骗子在眼皮底下来了个“偷梁换柱”,将真钱变成了假钱。

  孙女士在海口经营一家小餐馆,几天前,店里来了一名女顾客,“她说要打包一份凉面,我说9块钱,她就给了我一张100元,然后又说‘那么贵啊,不要了,19块钱。’然后我就把100元给了她,我又重复一遍说是9块钱,不是19块钱,她说‘9块钱那就来一碗’,又把100元从钱包里拿了出来。”

  本来是一次正常的交易,但是孙女士晚上整理钱盒的时候,发现了一张100元的假钞,她马上回头查看监控视频,发现这100元假钞可能就是这位打包凉面的客人付的。

  记者在孙女士店中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一名女子走到前台说要打包一份凉面,询问价钱的同时递上一张100元,孙女士说是9元一份,女子表示太贵不要了,于是孙女士把100元还给了她。女子把钱放进钱包时说了一句“这么贵,19元。”孙女士发现客人听错了价钱,马上纠正说是9块钱,女子听到后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100元给了孙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