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区纪委的约谈通知,我想了一个晚上,没想到竟然是因为没有及时督促工作调动的党员转移组织关系。平时没有注意抓这方面工作,是我的失职。”日前,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吴淑参接受了区纪委的约谈。令他没想到的是,约谈中区纪委主要领导特别强调了及时转移党组织关系这件他不太注意的“小事”。

  今年4月,秀英区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区第三十三小学校长薛某存在违纪问题。区纪委在纪律审查中发现,薛某于2014年6月从西秀中心小学调至第三十三小学担任校长至今两年多,仍未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区教育系统党委疏于管理,党委书记吴淑参未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

  “每年区教育系统都会通过调动、借调、跟班学习等方式进行人员交流。有些党员组织意识淡薄,认为转移党组织关系太麻烦,只要按时交纳党费、参与党的组织生活就行,不在乎党组织关系在哪儿。”约谈中吴淑参坦言,“区纪委领导找我谈话,让我醍醐灌顶。作为党委书记,我正视错误,接受批评,今后一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推进区教育系统党组织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