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亚特大抢劫杀人案公开宣判两被告人均被判处死刑

  2015年7月,三亚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两名台湾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后为防止罪行败露而杀人灭口。经过审理,2016年9月28日下午,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该起恶性案件,被告人宋某喆、黄某凯犯抢劫罪和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

  生意惨淡没钱交房租决定抢劫杀人

  2013年7月,宋某喆从台湾来到三亚,帮亲戚经营在三亚市育才农场附近的一个小农场,因感觉大陆这边的发展不错,便打电话叫黄某凯来三亚帮他一起经营这个农场,黄某凯遂于2014年5月来到三亚,两人一起在农场上班。2014年7月,因农场经济状况不好,两人辞职。

  2014年9月,宋某喆出资2.8万元在三亚市南新小学附近开了一间奶茶店,和女朋友、黄某凯三人一起经营。奶茶店生意惨淡,宋某喆的女朋友也回了老家。2015年7月,眼看着又到了交房租的时间,没钱的二人商议几天后决定铤而走险:抢劫杀人!

    周密计划设计作案路线购置作案工具

  一开始,二人想绑架奶茶店的房东,因担心住所相隔太近容易被警察发现而否定了这个方案,最后将作案目标锁定为陌生人。二人商量开车跟踪一些开好车的人,如果有机会就将其劫走,带到天涯的烽火台去逼问银行卡密码,取款后再把人杀掉,抛尸在雅亮桥底下的河里。

  方案确定后,二人购买了帽子、口罩、手套、绳子、松紧带、等作案工具。2015年7月26日22时许,二人将事先准备好的棉被、塑料帆布、口罩、帽子、绳子、水果刀等作案工具拿到借来的五菱宏光面包车上,并将该车贴上假车牌,随后驾车到荔枝沟市场购买了矿泉水和面包,接着前往烽火台进行踩点,将棉被和塑料帆布放在烽火台的房间内。随后,又到天涯镇上查看银行自动取款机地点,观察周边摄像头等情况。

    采取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后杀人灭口抛尸水库

  2015年7月27日凌晨0时许,二人驾车到三亚市吉阳区海罗村附近的春光路口寻找作案目标。3时40分许,二人看到被害人许某华独自驾驶一辆奔驰越野车经过,便开车跟了上去。车辆进入亚龙湾路口时,宋某喆利用超车的机会刮碰被害人左车门,将其逼停。被害人许某华下车进行交涉,被二人按倒在地拳打脚踢并持刀将其胁持到面包车后座,在车上二人又用透明胶布、白色塑料绳、约束带对被害人进行了捆绑、用沙布堵嘴并用透明胶布封住、蒙上头罩。二人将被害人控制好后,分别驾驶两辆车掉头返回市区,途中黄某凯将被害人的越野车藏匿在事先商量好的市仔村动车桥下,随后宋某喆驾驶面包车直奔三亚市天涯镇烽火台。

  到了烽火台,宋某喆将被害人扛到事先放好被子的房间,二人用钳子夹被害人的手指、脚趾等手段逼问出被害人两张银行卡的密码。随后,黄某凯驾车到天涯镇农业银行验证密码是否正确并取款,分别从两张银行卡里取出2万元和1800元,其中一张银行卡里还有2万多元。

  2015年7月27日7时许,二人用塑料绳将被害人勒死,并剪掉被害人衣裤、除去鞋袜,用塑料绳将被害人尸体和棉被绑在一起,为防止尸体抛入水库后浮出水面,二人用尖刀对着被害人的尸体腹部各刺一刀,将尸体拖到烽火台外面的树丛中进行藏匿。随后,二人购买钢管、麻绳、铁链、锁头等工具,准备抛尸。7月28日22时许,二人驾驶租来的商务车来到大隆水库,在雅亮桥上,二人用铁链和锁头将尸体再一次捆绑,并将15块砖头用胶带捆绑在尸体上后,将尸体从桥上抛入大隆水库。

  抛尸后,二人驾车到乐东县,取走被害人银行卡里的2.72万元,并故意在卡内留下500元,并将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丢在路边一辆摩托车上。后来果然有人捡到此卡,凭密码取出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