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于23日圆满闭幕,决赛轮职业组的比赛相当激烈,直到最后里奇·毕姆完成最后一推,冠军的得主才最终揭晓。中国奥运参赛选手李昊桐不负众望地笑到了最后,他以两轮78分(39-39),1分优势问鼎冠军。瑞典女神安娜·诺德奎斯特和美国球手里奇·毕姆以77杆的成绩并列居于第二位。

  在团体配对赛方面,瑞典女神安娜·诺德奎斯特和自己的团队成员——前曼联足球名将李·夏普、中国体操世界冠军邢傲伟和著名歌手满文军延续了前一轮的好手感,携手交出228分的好成绩赢得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获得了职业组冠军的中国选手李昊桐则与团队成员德怀特·约克、赵宏博、何平一同交出217杆,获得了第二名。

  李昊桐最后一洞跃居榜首

  李昊桐当天的状态略有起伏,曾一度与美国老将里奇·毕姆陷入鏖战,但他仍然在后9洞把握住了机会,一连抓下4只小鸟。18号洞,李昊桐稳稳地推进3码左右的小鸟推,全取3分,跃至榜首。随即握拳怒喊,彰显出冠军霸气。李昊桐随后一组的里奇·毕姆也面对一个相似距离的鸟推机会,但或许是判读线路出了问题,白球滚向了球洞左边,最终只得保帕,获得2分,成绩来到77分,将冠军奖杯承让给李昊桐。本届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为期两天36洞,分为职业球手个人赛和职业-明星配对赛。九名职业球手的个人赛为比杆赛,奖金为100万美元奖金。职业-明星配对赛则由九名高尔夫职业选手与三名文体娱明星组队角逐,每洞最佳三个成绩相加作为团队成绩。赛事记分为定分制,老鹰球得4分,小鸟球得3分,保帕得2分,柏忌得1分,双柏忌及以上则不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