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到哪“好处费”收到哪

  任职三高校利用买教材设备等方面受贿66万元,海经贸学院原副院长舒火明获刑三年半

  他曾在海南省三所高校担任过领导职务,他曾被上级领导称赞为“组织领导能力较强,学术水平较高,原则性较强,作风正派”,他曾是全省著名的化学领域研究专家。

  然而,随着手中的权力越来越大,他逐渐迷失了自己,因为乱用权,以权谋私,结果沦为阶下囚。他就是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舒火明。

  近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认为,在2004年至2014年期间,舒火明收受贿赂66万元,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舒火明从“学术明星”堕落成“高校蛀虫”的全过程。

  学术明星曾被赞作风正派原则性较强

  1961年出生的舒火明,湖北荆州人,博士研究生,人称“舒博士”。1994年被湖北省劳动人事厅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6年调入海南师范大学化学系,4年后便被评为教授。

  记者了解到,在学术研究方面,舒火明先后完成3项省级基金项目,先后参与完成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高师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项目,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主编或参编多部著作。

  对此,舒火明先后还荣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省、校级研究成果(论文)奖。1999年、2002年中青年学术骨干,海南省《有机化学》重点学科方向负责人,海南省教师教育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作为大会(副)秘书长,分别于1999年和2002年举办国际化学学术研讨会,出版两部论文集。

  在教学、研究上颇有成就的舒火明,还受到上级领导的青睐。2000年1月4日开始担任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2006年11月28日任教务处处长;2008年3月27日任琼台师专副校长(正处级);2011年1月18日任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然而,这个曾被领导称赞为“思想政治素质好,学术水平较高,敬业精神较好,作风正派,原则性较强”的舒火明,因贪欲东窗事发,仕途戛然而止。2015年1月6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将舒火明涉嫌受贿线索交给海口市检察院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