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文镇水果摊主被盗近千元加来镇一摊贩2500元没了

  都是这名“孕妇”带着女孩干的?

  临高警方介入调查

疑似孕妇的女子(左)和穿黑衣服的女孩(监控截图)疑似孕妇的女子(左)和穿黑衣服的女孩(监控截图)

  近期,孕妇掩护孩子盗窃财物的案件在海口、文昌、临高等地频发,孕妇身份俨然成为一些女性盗窃犯的“护身符”。这不,11月21日,临高加来镇菜市场摊主王阿姨和多文镇一名水果摊主的现金被盗了,而且嫌疑人可能相同,均为一名疑似孕妇的女子带着一名小女孩作案。

  目前,两名摊主已报案。警方提醒广大经营户,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看管好自己的财物。记者廖自如

  装有2500元现金的包不见了,摊主报警

  在临高加来镇菜市场摆摊卖酸菜和辣椒的王阿姨昨日告诉记者,11月2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她有事回家,便让儿媳妇照看摊位,没想到,后来发现摊位下方装着2500元现金的包不翼而飞。王阿姨立即向辖区加来派出所报警。

  王阿姨的儿媳仔细回忆当时的情景称,在包不见之前,有一名有点胖的女子带着一名小女孩来买过辣椒。随后,王阿姨和儿媳妇赶紧查看市场内的监控录像,果然发现了异常,王阿姨便将监控录像交给了警方。

  监控显示,疑似孕妇的女子和小女孩有嫌疑

  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疑似孕妇的女子身穿橘红色马甲,踩着拖鞋,身后跟着一名身穿黑色短袖上衣的小女孩,女孩手中抱着衣服。

  王阿姨的儿媳妇回忆道,当时,这名女子买完辣椒给钱的时候,故意找借口拖延时间,“应该是在掩护一旁的小女孩盗窃。”

  王阿姨说,监控视频中的这名女子和女孩,与媒体之前报道的在海口长流镇农贸市场发生的那起疑似孕妇掩护女童盗窃案的嫌疑人相似。

  辖区加来派出所所长孙敬海告诉记者,从监控录像中可以发现,摊主对现金保管存在麻痹大意,从而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

  相邻镇水果摊主被盗,可能也是这两人干的

  无独有偶,与加来镇邻近的临高县多文镇一名居民反映称,11月21日早晨,多文墟上一名卖水果的女摊主被盗近千元现金,嫌疑人与王阿姨所说的嫌疑人相似,也是一名疑似孕妇的女子带着一名小女孩作案。“两人的穿着与在加来镇菜市场盗窃的人一样,长相也相似。”该居民说。

  辖区多文派出所所长曾繁江告诉记者,被盗女摊主的水果摊就摆在路边。该摊主介绍,当时,这名孕妇模样的女子在水果摊前假装讨价还价购买水果,转移她的视线,小女孩则趁机偷走了摊位下包里的现金。发现被盗后,该摊主立即向多文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已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