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亚将建一批便民服务点 家门口可修鞋补衣服

  逛夜市是不少市民游客的爱好。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强对夜市、露天大排档、马路市场等的管理,三亚将建设一批便民服务点,定时间、定区域、定标准,实行统一管理,让“夜市”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

  1月3日晚上8时许,三亚新建街等街道夜市,人头涌动,吆喝买卖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但在热闹的背后,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噪声扰民、遗留垃圾等乱象。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夜市为周边居民生活提供了极大地便利,因此在治理夜市乱象时,三亚不会简单取缔了事,将从规范管理角度,对主城区内的夜市及马路市场进行引导治理。

  为最大限度方便市民游客,三亚将在主城区按照就地就近原则,建设一批标准化便民服务点,将原先存在的夜市、马路市场等进行改造或迁移,由政府部门制定标准,规定营业时间,划定经营区域,以统一标准实行有序管理,解决原夜市存在的扰民、阻碍交通等乱象。

  此外,三亚将针对马路市场摊主启动就业疏导,收集其中的本地居民及长期居住人口信息,由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该人群的就业问题,以疏治“堵”。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小食品行业,三亚相关部门将制定相关的卫生标准,在便民服务点实行准入机制,以标准保障市民游客的健康安全。

  三亚还将探索夜市治理长效机制,通过画线定区,解决夜市存在的停车乱象;通过执法常态化,加强“门前三包”监管力度,结合社会力量与行政执法力量,形成合力;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合理分布夜市布局,补充修鞋、缝纫店等市民生活所需的小行业等,让原先的夜市成为完善的便民服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