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未成年人持砍刀狂砍公共自行车

  因家庭矛盾产生不满一起作案被美兰便衣抓获

  ▲4名男子被警方抓获  ▲4名男子被警方抓获
  ▲作案工具  ▲作案工具

  商报讯(记者张萌摄影报道)1月2日凌晨1时30分许,海口美兰便衣队员正在进行日常巡逻,在巡逻至美苑路加油站附近时,便衣队员突然发现4名男子持刀故意损毁公交车站旁边的公共自行车。“这4名男子一看年龄就很小,看起来像学生,但是他们每人手中拿着一把长长的砍刀,对着公共自行车猛砍。”便衣队员林超斌见状,立刻冲上前去准备对其进行抓捕。不料,4名男子发现便衣队员后开始逃窜,并拦了一辆出租车沿着美苑路市四中高中部方向逃跑,在出租车上,还将4把砍刀从车窗丢弃。

  便衣队员穷追不舍,当追至美苑路阳光大酒店处时,采取围堵方式将出租车拦下,随后将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黄某(男,14岁,海口人)、黄某龙(男,15岁,海口人)、罗某(男,15岁,临高人)和陈某乐(男,14岁,屯昌人)等4人抓获,现场缴获4把砍刀。林超斌说,经现场突审了解,4名未成年男子是因家庭矛盾产生不满,便约好带工具毁坏公共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