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刚刚过去的2016年,在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担当拼搏,万宁市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我就大家关心的垃圾环保发电厂选址问题作简要说明。垃圾环保发电厂的选址要经过严格的项目建设论证、生态评估和征求周边群众意见等程序方可确定。因此,目前市政府并没有确定选址在三更罗镇建设垃圾环保发电厂。今后,我们将本着对老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科学、合法的程序,充分征求项目周边群众意见,取得同意后才确定项目的选址。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是当今世界上最有效、最环保的处理手段,在许多发达国家早就广泛使用,我国各地在二十一世纪也普遍推广,我省的三亚、澄迈、琼海等市县也已建成投产,经济效益、生态效益都很好,没有出现生态污染问题,更没有出现社会上谣传的“恶象”。市政府今后将适时组织市民朋友前往参观,获得亲身的感受。

  市委市政府欢迎市民朋友表达对各项工作的诉求和意见,但也希望大家通过合法、理性的方式进行,努力维护万宁安宁和谐的大好局面。对严重违法违纪者,不论是公职人员还是群众,政府都将坚决依法处理。

  最后,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福康宁!

  谢谢大家!

  万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周高明

  2017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