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出新能源汽车 分时租赁新模式 两年内将投放3000辆车推动绿色出行

  海口网1月13日消息(记者 光明)记者从12日在海口举行的“智享琼州,绿色出行”电动汽车友好城市发布会上获悉,国内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龙头企业EVCARD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正式落户海南。今年将以区域微循环模式在海南省政府机关、交通枢纽等标志性应用场景进行网点布设,为公车改革及市民休闲娱乐等提供共享出行服务。今年建租还网点达到300个,投放1000辆新能源车;明年租还网点达到1000个,投放达到3000辆新能源车。

  海南省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处长冯锦华表示,海南希望通过引入EVCARD,将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带给海南人民,保护海南的绿色生态环境。同时,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可以加快海南的智慧城市建设,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和信息服务产业。另外,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加环岛自驾游的业务创新及差异化的服务新模式,将给来岛游玩的游客提供多样化旅游出行选择,这对推动旅游产业发展非常有利。龙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雷表示,龙华区将在落实国家、省和市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支持政策,分时租赁网点规划和建设,以及绿色出行方式倡导方面大力支持项目发展。

  环球车享总经理曹光宇介绍,环球车享旗下EVCARD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已在全国布点超过2600个,累计投入运营车辆超过8000辆,进入全国23个城市。根据规划,今年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将以区域微循环模式,在政府机关、交通枢纽、企业园区、大学城高校、主要商圈等标志性应用场景进行网点布设,为市民提供绿色、便利、低成本的共享出行服务。在业务建设方面,租还网点达到300个,投放1000辆车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基本覆盖海口主要城区,成为公共交通体系延伸,网点遍及主城各主要应用场景,并与海南省的周边城市联动,成为海南市民出行、商务、旅游、公务活动的重要出行方式。形成全城及城际大循环,租还网点达到3500个,投放10000辆车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