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将与乌干达姆巴拉拉市缔结友好城市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海南日报记者 林诗婷

  三亚“朋友圈”又将新添国际好友。

  记者从三亚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获悉,三亚将与乌干达的姆巴拉拉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在热带高效农业、旅游资源开发、自然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我市与乌干达姆巴拉拉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并予以批准。三亚与姆巴拉拉市在气候条件、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等方面具有诸多共性及互补性,双方在热带高效农业、旅游资源开发、国家公园建设与保护、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以及自然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前景。该市与乌干达姆巴拉拉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将进一步增强两地之间的友谊,共享国际旅游市场资源,提升三亚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下一步,将由三亚市人民政府按照有关程序办理友好城市缔结等相关手续。

  近年来,三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共与13个国家或地区的25个城市开通航班,新开正班航线达15条,先后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阿尔汉布拉市、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的戛纳市等城市建立起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有力推进了城际交流、教育发展、经贸合作、文化互动,截至目前,该市国际“朋友圈”的“好友数量”已达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