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博会专题地址:http://hainan.sina.com.cn/news/zt/2017hbh/index.shtml

  2017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于2017年1月12日在三亚开幕。当天下午,五指山市在三亚维景国际大酒店举行了专题招商推介会,集中推介了牙胡梯田项目、五指山国际自行车绿道项目等一批招商项目,五指山市市长陈振聪与民生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城市管道燃气项目合作开发意向书,项目投资额约1.05亿元。

  1月12日下午,专题招商推介会现场播放了五指山市城市形象宣传片、旅游宣传片和五指山市招商宣传片,与会嘉宾对五指山有了初步了解后,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负责人上台发布了3个成熟的招商项目,分别是五指山牙胡梯田项目、五指山国际自行车绿道项目和五指山市文化体育娱乐中心项目,3个意向招商项目分别是五指山畅好农场大型农家乐园项目、五指山畅好农场房车露营基地项目和畅好农场农业休闲风情园项目,十余个已落地项目负责人也上台推介。五指山市副市长骆翔等有关领导出席,旅游、商贸、农业等产业方面的企业负责人参会。

  五指山市地处海南岛中南部,是原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文化底蕴深厚。五指山市森林覆盖率达86.44%,2012年被评为全国“十佳绿色城市”,素有“翡翠山城”“天然氧吧”的美誉。这里气候宜人,冬暖夏凉,年日均气温22.4℃,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时每立方厘米达5万个以上。

  五指山市的多彩多姿,引来了众多项目投资,比如由五指山市仁商基业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打造的总占地3000亩,集休闲度假、南药养生、旅居养老、理疗康复、健康讲堂于一体的海南省仁帝山养生基地;由海南中部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五指山红峡谷旅游景区;由三发集团投资开发建设的总占地面积达100万余平米的水云居生态旅游度假村,汇集花园洋房、独栋别墅及叠拼别墅多种高端住宅业态;以及由五指山生源贸易有限公司投资4.3亿元即将开发建设的五指山市商业城项目,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是集星级酒店、写字楼、会展中心、影视娱乐中心、大型商场、超市,公寓住宅楼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中心,将打造成海南岛中部少数民族地区和五指山市最具商业价值的繁华商贸中心。

  美丽的五指山,山峰林立,河流纵横,气候清爽怡人,拥有海南岛最舒适的人文生态居住环境。近年来,五指山着力开发高星级酒店、“养老型”房产,一批又一批独具特色的项目相继落户建设。为进一步充分开发和合理利用五指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促进五指山市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五指山市委市政府从实际出发,现推出项目,公开面向社会招商。

  “只要开发商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都可以前来洽谈,合作方式可以多样化,独资、合资或PPP模式皆可,有些项目可争取中央专项资金和省级乡村旅游扶持资金,五指山市还可根据《五指山市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给予提供项目奖励、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