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口网报道丨记者钟元韬

  1月21日,记者从海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海口公交除夕至初二不歇班,保证50%以上运力正常运营。春节期间,公交车票价一律严格按平时的票价和减免票价制度执行,各出租汽车企业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按核定的标准收费。

  据悉,除夕至初二,开往美兰机场的21路、41路公交车正常运营,其他公交线路保证50%以上运力正常运营。根据万春会活动时间安排,1月28日、29日,途经万绿园的18路、42路、92路、37路共4条不同方向的公交线路末班车不早于22时收车。同时,春节期间,市公交集团公司将储备20辆公交车,随时加入美兰机场的公交运力保障工作;海口公交新月公司、市公交集团出租车分公司将分别储备100辆和50辆出租车。

  据了解,春节期间,公交车票价一律严格按平时的票价和减免票价制度执行;各出租汽车企业要教育驾驶员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按核定的标准收费,主动出具出租汽车专用发票。凡发现擅自涨价和多收费经营,或行车过程中接打手机、吸烟、嚼槟榔、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将会同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从严从重处罚;出租汽车驾驶员发生拒载、宰客、强行拼客等恶性服务质量行为的,一律责令企业予以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