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商报19日报道的椰城首条美食街被迫关门的事情,引起了龙华区政府和施工方的重视,他们表示尽量赶工期。

  据介绍,2016年为更好的落实“双创”工作要求,海口市31条水体治理于6月份开始实施,其中滨濂沟是10月份开始动工的,该项目原为市水务局代建项目,现打包进了PPP水体治理项目,龙华区政府作为业主方,深圳铁汉公司作为施工方对该水体进行治理!做为滨濂村排洪沟综合整治工程的业主,施工方首先就老稻美食城段施工对周边商户带来的影响表示抱歉,同时更加希望能得到商户们的理解。排洪沟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条件复杂,较多客观因素制约着项目的实施进度,主要有如下几点:1、老稻美食城段施工开挖线距商铺过近(最近处只有0.8米),为保障商铺建筑物的安全以及减少对商户的影响,我方已积极会同设计、规划、市治水办等部门重新调整排洪沟的轴线,并正在对该段基坑支护专项方案进行专家论证,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规划改线及专家论证均需正常的工作周期;2、老稻美食城段位于新旧雨水箱涵交汇处,旧箱涵过水断面满足不了现状雨季排洪要求,每临雨季局部地区均会出现内涝,故施工方在该段施工时重点考虑导流措施,为尽量降低雨季出现的内涝影响,把工作做细、做好,现施工方正在对该段导流专项方案进行专家认证,专家认证需要正常的工作周期;3、老稻美食城段地质情况复杂,岩层较厚,平均破岩厚度约2米,破岩工作量较大,对进度有一定影响;4、排洪沟箱涵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必须达到设计强度100%后方可回填,等待时间按规范要求需28天,期间商户时常会抱怨我方施工力量不足,施工方在表示无奈的同时更多的是希望能得到商户们的理解。排洪沟综合整治工程是解决滨濂沟片区常年雨季内涝积水的民生工程,施工方将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组织,尽最大努力抢赶工期,尽量减少对商户的影响,同时也希望得到周边商户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