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林馨)3月15日,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驶人科目二考场大车考试区正式启用。3月15~31日试运行期间,共有171人参加考试,合格104人,合格率为60.82%。

  近年来,随着海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于大车驾驶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由于此前海口交警支队没有大车科目二考场,只能借用省厅交警总队考场,致使考试效率比较低。为满足市民的考试需要,在海口市政府、海口市公安局以及省交警总队的大力支持下,海口交警支队主动作为,争抢时间,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科目二考场大车考试区的建设。目前,大车考试区设置了大型客车(A1)、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等三种车型的考试路线,配备了大型客车2辆、大型货车3辆,每月可接待考生50人。

  A1、A3、B2三类准驾车型科目二考试项目:倒桩、窄路掉头、侧位停车、坡点定位和斜坡起步、直角转弯、单边桥、通过连续障碍(过铁饼)、通过起伏路、通过限宽门、曲线行驶、模拟雨雾天、通过湿滑路面、通过急弯、通过隧道、紧急情况、模拟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