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王蕾 摄影报道)4月28日凌晨3时35分,位于东线高速海口往三亚方向149公里处,一辆满载木板的大货车追尾一辆满载钢材的大货车,事故造成木板货车两名司机被困,万宁消防大队立即调派神州、万城6辆消防车,21名官兵先后到场进行处置。

  在赶往现场的途中,从长丰高速路口(132公里处)到事故现场已拥堵了大量车辆,在交警部门协助下,消防部门通过应急车道迅速赶往现场。3时55分,首战力量到达现场。在车祸现场,记者发现牌照为黑。O6299。挂的载木板货车由于油箱泄露,车上木材已燃起大火,现场浓烟滚滚,车辆驾驶室部分已跟主干车体分离,脱落在2米外的地上,整个驾驶室满目疮痍,支离破碎,已经严重变形,透过缝隙可以隐约看到司机的头部和另一名被困人员的右侧身体。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现场分成灭火和人员营救两个小分队同时展开处置。灭火分队现场分设两条干线呈犄角之势展开扑救;救援分队现场根据两名被困人员位置及驾驶室受损程度,对比较容易营救而且还能回应的被困人员先行进行营救,4时11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出来,现场立即交由早已守候在场的120医务人员进行紧急救治,该名被困者意识尚且清醒,能进行简单交流,经询问得知,也是该车驾驶员,两人是轮班驾驶,事故发生时,他正在休息,对当时情况并不是很清楚。

  视频:现场救援

  救援还在进行当中,由于驾驶室是翻覆脱落在地,造成司机被埋压在驾驶室下方,目前仅能看到头部,能清晰的看到头发上沾有血迹,消防官兵多次呼叫,司机并没有任何回应。根据驾驶室扭曲的角度,官兵立即拿来扩张工具先行对车门后方位置进行扩张,然后利用切割工具对已经扩张开的车门进行切割,随着车门的成功切除,被困司机的身体逐步呈现在官兵视野中。现场可以明显看到,货车司机此时呈伏卧状趴在驾驶室下方,头部偏向驾驶室内侧,看不到司机面部,腰腹部位置明显可以看到长长的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