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小学生校服不透气?教育厅:校服材质没有问题

    两套校服    两套校服

  日前,有海口的家长向国际旅游岛商报反映,孩子的校服不透气,夏天穿特别热容易捂出痱子。

  该家长表示,孩子有两套校服,一套运动服,一套衬衫,衬衫校服不透气。由于海南夏天较长,不透气的校服不利于孩子健康,家长希望学校或者教育局能够对此有所改进。

  随后记者采访了附近小学的部分家长,有个别家长表示,校服确实不够透气。

  也有家长表示,由于夏季校服较薄,透不透气影响不大。“运动服有点厚,但是比较透气,衬衫不够透气,但是很薄,我觉得是两种材料不同的原因吧。”青年路附近一所小学的家长表示。

  2日下午3点,记者咨询了海口市美苑小学的陈老师。陈老师分管学校后勤部,对于此事,陈老师表示不仅本校,其他学校也极少有,“没有听过家长反映这个问题。”陈老师说,学校定制校服考虑更多的是“共性”,考虑大多数家长的接受程度。“全市都是一样的校服材质,我们每年都会去校服厂考察,衬衫是的确良材质,很薄,据我所知,衬衫目前只有一种材质。”陈老师说,“如果换种材料,而导致费用上涨了,对于其他家庭条件一般的学生而言,或许又会引发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