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通讯员钟前煌摄影报道)5月18日凌晨2点36分,在中铁四公司海口管廊第一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的努力下,2017年开工建设的新海中路管廊首段底板顺利浇筑,本次浇筑底板为海口管廊2017年项目的第一板,里程为K0+031.787~K0+042.3291#吊装口底板,实际长度16.4m,标志着2017年海口地下管廊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开工建设。

“第一块底板”浇筑“第一块底板”浇筑

  2017年,海口市先后开工建设了新海片区、椰海大道片区及江东大道片区管廊,其中四公司海口管廊第一项目部承建的新海片区新海中路管廊于2月14日率先打下第一桩,5月18日率先打下第一板,为2017年海口管廊开工项目开好头彩。

  新海中路北起天翔路,东南接已规划未施工的长椰路,里程桩号K0-15.699~K1+320,管廊总长1.3km,管廊采用单舱矩形断面,净断面尺寸2.9m(宽)x3.3m(高)。管廊中心线距新海中路、长椰路道路中心线约25.1m,基础埋深为设计路面下6~7m,标准断面顶板覆土不少于2.5m。管廊为支线型,容纳10kV电力、通信、给水、中水管线。管廊采用垂直支护明挖现浇法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