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 )为加大全区“双创”知识宣传和入户问卷调查的工作力度,15日下午,海口琼山区中老年“双创”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创文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府城社区举行,琼山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先后开展百场创文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在府城社区,琼山区中老年“双创”志愿服务队进行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同时开展创文宣传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很开心能够加入到创文宣传工作中,作为党员就要起带头作用,发挥余热,向广大市民宣传创文知识,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71岁的老党员余莲英笑着说道。

  活动现场,琼山区委政法委、环保、妇联、司法等部门也纷纷设立宣传展台,利用发放传单、手册等方式宣传禁毒、法制、环保等创文知识。

  琼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嘉奋表示,目前,全区创文宣传工作还存在不足,于是,他们积极开拓思路,通过中老年“双创”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取得更好的效果。“这支志愿服务队共有五百人,都是生活在府城地区的‘五老’,他们进入社区去宣传创文知识,更具亲切感、更接地气。”

  陈嘉奋说:“我们计划在全区开展百场创文宣传活动。今天联合海口市粮食局在宣传的同时,我们别出心裁,海口市粮食局购买1万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