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组织考生考前模拟填报高考志愿,28日起演练

  今年起一本二本合并为“本科A批”考生可填报的高校数量将调整

  知情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确定后会第一时间公布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考试局获悉,为了让广大考生熟悉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掌握填报志愿流程,确保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顺利进行,省考试局决定进行2017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模拟演练时间为5月28日9:00至5月30日16:00。参加演练人员对象为全省所有报名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的考生。据了解,在此次模拟演练中,考生可模拟填报的是本科提前批和由原一本、二本合并而来的“本科A批”志愿。记者刘泽飞

  28日9时起考生可模拟填志愿,错过视为放弃

  据记者了解,此前每年高考志愿填报前,为确保志愿填报系统的稳定、可靠,省考试局都会组织部分学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但一般为内部测试。

  “这次的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是首次面向所有考生的演练,全省所有报名参加了今年高考的考生都可以参与。”据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测试磨合新的志愿填报系统,另一个目的则是给考生、家长一个熟悉志愿填报流程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