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张萌 摄影报道)6月22日,新浪微博一名网友发布微博称:海口府城路和高登路交接十字路口,经常有小偷扒窃过往群众。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看到此消息后立即开展部署,琼山飞鹰便衣大队精准布控,于当晚成功抓获1名盗窃嫌疑人。

  据了解,当日18点,便衣大队全体队员分别在海口琼山区中心城区各个红绿灯处进行秘密布控。19点33分守候在府城中学红绿灯处的便衣队员发现两名可疑男子各骑着一辆电动车在车流中交替穿梭行驶,特征与多位受害人描述的基本一致。随后,队员尾随跟踪嫌疑人穿过府城地区多条街道和红绿灯,当跟踪至中山南路和凤翔东红绿灯处时,发现两名男子有意将车停靠在一名骑电动车女子两旁等红绿灯,其后一名男子故意骑电动车去撞一名女子的电动车尾部,趁该女子往后看时,另一侧男子趁机将受害人的两部手机从电动车的前储备厢里偷走。

  一名盗窃嫌疑人得手后快速往府城中学方向逃逸,飞鹰队员快速紧追,追至到高登街办证中心路段时,将盗窃嫌疑人黄某波(男、1979年生、东方市人)抓获,当场缴获手机三部(金色苹果6plus一部、玫瑰金R9S一部、玫瑰金苹果6S一部)、作案工具电动车一辆。目前已将黄某波及涉案物品移交云露派出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