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有人在龙泉镇龙泉大道靠近东线高速附近搞围墙,意欲盖房子,公然把马路当成自己家的土地。”7月4日上午,81岁高龄的龙泉镇居民李齐臣这样对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说。

  据老人李齐臣说,从7月2日开始,他发现十多年一直被当做通往镇上马路使用的一块土地,突然有人在这里破土动工,后来一了解,是镇上一名李老板看上了这块地,准备在这里盖平房。于是,他就马上向龙泉镇政府、居委会和12345政府热线进行了投诉。

  老人说,他给龙泉镇政府实名举报后,镇政府也派人到现场做了调查,也责令其停工接受调查。“可是,对方答应得很好,却在4日凌晨,突然安排工人在夜间施工,筑起1米多高的围墙,并安装了门。此举不仅破坏了龙泉大道的街容街貌,而且还靠近东线高速公路,其做法属于公然抢建,理应给予严厉打击。”

  老人还告诉记者,李老板占用的马路土地靠近东线高速公路,是龙泉镇通往海口的“窗口”,也是南来北往游客聚集地之一,它的形象关乎着海口的“双创”效果。

  随后,商报记者采访了李老板,他称这块地是其父亲的,是否有手续,他还要问其父亲。记者发稿时,再次拨打了李老板的电话,但对方拒绝接听。

  龙泉镇常务副镇长吴多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他们接到投诉后,马上赶到现场进行了制止,要求李老板提供相关手续,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如果提供不了手续,限其3日内自行拆除,否则,报龙华区城管部门强行拆除。”吴副镇长这样表示。

  原标题:有人在大路上盖房子?海口龙泉镇政府:责令3日内自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