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到“吃”,必然是要花钱的,那么在海南工作的白领们一天在早餐和午餐上的花费是多少钱呢?日前,记者走访了海口多名白领,了解了一下他们在“吃”上的花费。

  早餐

  从3元到20元都有

  记者了解到,海口白领们在早餐上花费的价格跨度特别大,基本是2元到20元的居多。

  市民何先生早上都是匆匆忙忙买两个包子配豆浆,“3块钱,有时候买油条或者馒头换一下,早餐一般不超过5块。”何先生表示。记者在一家青年路包子铺看到,包子价格从1元-1.5元不等,大部分市民购买2-3个包子就匆匆解决一顿早餐了。

  而对海口大多数白领而言,早餐的正常花费是在7元-9元之间,“一碗粉汤或者是伊面汤,或者买腌面什么的,在海口不就是7元8元吗?加个蛋就加一元钱。”记者采访时,多位市民表示。

  至于花费20元左右的,则是热衷于喝早茶的市民。在白龙路上班的吴先生就是每天都要喝早茶的老海口人,“9时上班,7时去老爸茶店里喝茶,点一份面加一笼小吃,或者点一笼包子一笼小吃,差不多20元左右了。”吴先生表示,早餐一定要吃好,“一般早餐吃的比午饭要丰盛,我午饭就随便解决就好了。”

  午餐

  公司订餐只需12元

  至于午餐,大部分白领都选择了外卖。“现在叫外卖比较方便,一份十几元左右。”在解放西路工作的徐小姐表示,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别人中午休息时,他们正是最忙的,所以午饭每次都是匆匆解决,外卖就成了最好的选择。“几个同事一块订餐,分担一下外送费,大概吃一顿饭能花15元左右。”

  在国贸从事会计工作的邢小姐则比较幸运,“我们公司每天为员工中午订餐,一个人只要12块就可以了,菜品丰富,味道还不错。”对于公司提供的福利,邢小姐表示很满意。记者了解到,国贸部分企业会为员工提供工作餐,员工只需支付10-15元即可。

  从陕西来海口工作的李小姐则对面食情有独钟。“面食就比较便宜,从8元到18元都有,好吃又能吃饱。”李小姐还是一个素食主义者,来海口后,她搜罗了海口一些素食餐厅,“像公司附近有一家素食自助餐,人均才19.5元,也是我和同事很喜欢的一处用餐点。”李小姐说完,还给记者展示了其在素食餐厅用餐的照片。

  支招

  月入3000怎么吃饭省钱?

  小吴大学后进入外企工作,月入3000元。出公司就是贴满眼的花花绿绿的商业广告,如何才不会入不敷出,他总结了自己的一些经验。

  自家的总是便宜的。自带便当其实是一个省钱的好办法。把前一天吃的分装在盒子里第二天去单位的微波炉里热一下,又省时又省钱还不容易造成浪费。但好多公司的环境是封闭的,不允许员工带饭,此计策就行不通。

  找小店。小店的菜并不比一些知名餐馆的菜做得差,相反还更有家的味道。小吴在吃遍了周边小店之后,找到了一家在巷子里对胃口的小饭店,是下岗工人自己开的,每天定时送来,好像在吃妈妈做的菜一样。因为是熟客,和老板谈妥10元餐费标准,加上偶尔换地方改善伙食,一个月午餐的开销300元搞定。

  和同事凑份子。单点总是贵,而且单一营养不均衡。在单位上班的好处就是能跟同事凑份子。每人点喜欢的菜,分摊下来不过是一份饭的钱,却吃到几个人的最爱,这是改善伙食的好办法哦!前提是能凑到人,午饭时间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