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触卓叔,戴着磨损严重的草帽、住着篷布代替瓦片的房屋、门前整齐摞起的柴枝,果农卓叔的生活,窘迫处处可见。

  为了生活,卓叔曾试着挑青柠檬到镇上的市场去卖,可每到下午又满满地挑着回家。一来一回,一天收入甚至抵不过油钱。农村人几乎不会买柠檬,因为不能当“菜”吃。现在9月份,果期将过,一些果子落地,被太阳晒得腐烂。一年的心血,即将化为尘土。在黎盆村,像卓叔这样的农户还有十多户,每户都有自己的一片小小柠檬田,每一户都面临相同的窘境。

  6月份时,第一批柠檬树结果子,卓叔有了盼头。可是收购商进村只摘了一次,之后再没来过,落寞的神情熬着他度过了整个夏季。现在9月份,果期将过,一些果子落地,被太阳晒得腐烂。一年的心血,即将化为尘土。

  在黎盆村,像卓叔这样的农户还有十多户,每户都有自己的一片小小柠檬田,每一户都面临相同的窘境。

  本期爱心扶贫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和本号镇镇政府指导支持,由漫游谷众创空间全程免费提供产品包装、电商技术支持,本号镇中国邮政提供快递物流配送支持。通过电商的形式帮助果农们对接外面的市场,缓解卓叔们贫困而窘迫的经济现状。通过这样的“爱心扶贫”工程为农户尽一些绵薄之力,帮助农户增收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