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企业厦洽会上秀科技范儿

  受到与会嘉宾和观众的关注和热捧

  海南日报厦门9月20日电(记者杨艺华)记者今天从2017厦门国际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厦洽会)上了解到,19家来自遥感信息技术、新材料、热带高效农业、食品加工等领域的海南企业在本届厦洽会上尽显科技范儿,受到了与会嘉宾和观众的关注和热捧。

  “地图上显示的蓝色点为海南岛近海作业渔船,这套环岛雷达系统可以对渔船的航行轨迹进行定点追踪,对海洋执法意义重大。”三亚海兰寰宇海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戴志明边操作鼠标,边向观众们解释环岛雷达系统的技术原理。

  当观众得知三亚海兰寰宇海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金砖国家峰会期间,作为重要参与单位承担了“核心区海域安防任务”,纷纷对该公司的科研实力点赞。“作为海洋大省,海南在海洋科研领域应该有所作为,今天我们真正看到了海南的实力。”厦门晓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礼家说。

  以中科院科研成果为支撑建立的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此次携入园企业三亚海兰寰宇海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海南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科智软三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赴会,展示了我省在航海智能化与海洋信息化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