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园区跳舞场所设立了文明公约。公园园区跳舞场所设立了文明公约。

  近年来,广场舞成了一项热门的休闲娱乐活动,但在最近,大爷大妈们挑选跳舞场所时可要注意,广场舞可不是哪都能跳了。目前,海口市各烈士陵园内已明令禁止广场舞等一切娱乐活动。

  据介绍,11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其中对城乡中老年群体中盛行的广场舞活动进行规范,提出四个“不得”,不得在烈士陵园等庄严场所开展广场舞;不得通过广场舞健身活动非法敛财、传播封建迷信思想;不得因广场舞健身活动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学生上课和居民正常生活;不得因参加广场舞健身活动破坏自然生态,环境卫生和公共场地设施、扰乱社会治安、公共交通等公共秩序。

  清晨,在海口的公园里,有不少爱好锻炼的市民在悠闲地散步、打球,当然也少不了热爱广场舞的大叔大妈们。而在园区内不远处的烈士陵园周边,就显得格外肃穆安静,市民们都很自觉地在规定的场所进行健身娱乐活动,也没有看到任何人在烈士陵园跳广场舞。市民刘女士称:“平常我们跳舞的地点都是在这里,没去陵园那边过,感觉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