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市场主体电子执照统一亮号试点,号牌制作采用欧盟标准

  店铺招牌证照信息 国际游客看得明白

  海南日报嘉积12月5日电(记者宗兆宣通讯员李艳婷)“太潮了!和我到欧洲旅游时看到的店铺名称样式几乎一模一样,没想到海南的小镇这么有国际范。”今天上午,来自江苏的游客刘胜在琼海市博鳌镇看到街道两边店铺的蓝色英文号牌时,不禁连声惊叹。

  悬挂在琼海市博鳌镇、潭门镇主街道商铺门前的蓝色号牌昨天刚安装完毕,两个镇已有306家店铺实现了统一亮号经营。

  记者在潭门镇看到,新安装的蓝色号牌包含了行业简写字母+行业英文全称+企业专属二维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记者随意用手机扫了一家名为“汇珍阁”的店铺号牌内的二维码,发现这家工艺品店铺的基本信息,包括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信息、类型、地址以及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登记证、公章刻制备案等证照基本状态一目了然,可以清楚得知该店铺是否证件齐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