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陈焕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15日上午,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宣布启动百日大会战计划,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T2航站楼指廊区已主体完工,力争2018年3月底前实现跑道道面完工,以新业绩迎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据介绍,随着今年11月底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年增长率更是高达20%,在全国千万级机场中名列前茅,但机场的实际容量已超设计容量,若要满足海南省未来高速发展的航空运输需求,加快推进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建设进度,完成门户机场扩建任务已是刻不容缓。

  “今天启动百日大会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着力打造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靓丽门户。”美兰机场二期扩建指挥部总指挥杨小滨表示,以“2018年3月底实现跑道道面完工”作为此次百日大会战的目标,着眼海南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满足海南省民航运输高速增长的需求,同时,确保项目节点进度符合整体工期的要求,抓住施工黄金期,集合各方资源,集中精力奋战100天。